Miss.Love

无标题 挑战文

挑战 挑战者:沫若萱

    

  “从开始你就算计好了对不对!看我怎么收拾那帮王八犊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梦泽,此番我陪你西荒,是为了应对战场上的突发状况,你切不可像现在这样沉不住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,你别瞧不起我,到那了你可是被我保护的那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咸德四十六年,沈氏长子沈梦泽授朝廷之任前去西荒剿灭夷蛮,西荒夷蛮老蛇王已死,现新任蛇王上位,内部不稳,正是一举击败的好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传令下去,战营以北二营三营镇守侦查,其余三方由一营和清泽军担任。”沈梦泽翻着地图对首将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梦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!”沈梦泽迈步进入内营,看见柳夙烟扶在塌上,用帕子捂着嘴不住的咳嗽。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!来人,唤军医!”

       “梦泽不必。咳,我此番来就是陪你走完这一程,你把我留在京城靠药罐子吊着,也不知道能熬到什么时候。”柳夙烟撑起身子,拿起桌子上的笔开始勾画。

       “按照我的推断以及之前前线汇报的战况,新蛇王远不及老蛇王稳重,打就是打他的急躁冒进。梦泽只需在稳重率兵,这场定会大获全胜。而且蛇王夜袭的机率极高,需要兄弟们多辛苦一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吧,我都安排下去了,你就在这等我好消息就行。况且夜袭的话,清泽军是最擅长的,不用担心,在这也没有京城那么好的条件,过来受什么苦。”沈梦泽心疼地摸了摸柳夙烟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事,陪着你自然就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荒的夜,总是不叫人好生欣赏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敌袭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有人,拎起武器,不留活口,蛮夷杀无赦。”沈梦泽带上铁盔,骑上战马,一骑绝尘杀入敌营。

       “梦泽……要回来。”柳夙烟捏紧手中被血浸透了的手帕,看着沈梦泽离开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“报——柳先生,将军让我回来告诉您,昨日晚上大获全胜,将军在那边审查,马上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多谢,辛苦了。”柳夙烟放下笔,纸上展跃的正是骏马归山图。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!夙烟!”沈梦泽撩起帐子,麻利地把头盔铠甲卸下来,一把抱起柳夙烟。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!我们成了!”“哎,你放我下来,成……成何体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拉倒吧柳夙烟,在床上也没见你不成体统了。”“住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住嘴我住嘴,晚上庆功宴,过来一起吃。”沈梦泽抱着柳夙烟往塌上一倒,脏兮兮的脸还不敢往柳夙烟身上蹭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闹,先和我说说战况。”柳夙烟轻轻摸着沈梦泽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夜袭人数,蛮夷没有倾巢而出,不确定剩余人数,如果按照之前的呈词来看,剩余人数还有两个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蛇王没有将精英放在此次夜袭中,看来只是试水,他比我想象的要稳重多了,知道自己作战经验和指挥能力都不及你,他没有把老将都换下来正是这点原因,估计明天会有一场苦战,你做好准备。”柳夙烟担心地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……我知道……我先睡……一会儿。”沈梦泽应着应着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大口吃肉,大口吃菜啊,军中规定咱还不许喝酒呢,等胜利归京,我请各位走顿大的!沈梦泽就在这以茶代酒了!我敬各位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敬将军!!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,朝廷刚拿过来的加急令!”“拿过来我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梦泽!”纸下银光一闪,一把西荒毒刀脱鞘而出刺向沈梦泽,柳夙烟用手奋力一推,被刀划破了手指,毒素攻心,柳夙烟当即就咳出了血。

       那名叛徒一看形势不对,当即割喉自尽。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!柳夙烟!你怎么样!”沈梦泽拿贴身匕首把柳夙烟手划开,紫色的乌血就顺着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梦泽,我......不能陪你了,你要护好……自己......知道吗……”柳夙烟攥紧了沈梦泽的衣领,却越来越松。

        柳夙烟看着沈梦泽红了的眼眶,努力抬手摸了摸沈梦泽的脸,把那只没坏的手垫在嘴唇上,示意沈梦泽低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不可及的吻。

      “梦泽,带我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柳夙烟笑了,眼泪顺着脸颊滑落。“别哭夙烟,我带你回家。”沈梦泽抹了抹柳夙烟的眼角,把他抱回帐子中,放在塌子上,为他盖好被。

       “敌袭!!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梦泽猛地亲在柳夙烟的嘴唇上,泪烫地柳夙烟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迎战!!!”沈梦泽拔剑高喊:“我朝安危,靠此一战!!!

        “蛮夷杀无赦!!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血一滴一滴地溅在西荒的土地上,炸出一个又一个血花,像刺到指尖流淌的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“夙烟,我们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梦泽像每次那样撩起帐子,躺到塌上,抱着柳夙烟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亲了亲柳夙烟冰冷的唇,盖上被子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沈梦泽经历了无数次战争,春三月,冬十月,每每都和柳夙烟分隔。沈梦泽不爱这朝廷,他只是爱这个朝,爱这个国,爱柳夙烟,想跟他过一辈子安安稳稳,种菜养畜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他姓沈。

        夙烟啊。沈梦泽心里道。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启禀皇上,西荒蛮夷已经尽数歼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朕要重赏!快把沈爱卿请进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!臣奉命......带回了沈将军的遗书......请皇上过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传旨,封沈爱卿为清泽王,柳夙烟清泽王妃,赐凌烟侯,赏清泽军及各士兵各家一千黄金。厚葬。”

       【禀皇上,臣沈梦泽携妻柳夙烟,率兵一万五千七百二十四人,清泽军五百七十人,血抛沙场,从未回头。】

        潇湘月浸千年色,梦泽烟含万古愁。别有岭头呜咽处,为君分作断肠流。

评论

热度(2)